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黃鴨贈林鄭 94歲林亮神采飛揚

時間:2018-11-11 03:16:14來源:大公報

  圖:林亮拿出小黃鴨玩具送給林鄭月娥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今次香港代表團團員平均年齡66歲,當中不少在國家改革開放之初便到內地投資,對國家和香港發展貢獻良多。其中最年長的團員是玩具工業界殿堂級人物、94歲的「小黃鴨之父」林亮。

  林亮昨日參訪時步履穩健,神采奕奕,完全看不出年屆九旬。他帶上經典的小黃鴨玩具贈送給特首林鄭月娥,見對方欣然接過,禁不住手舞足蹈,並興奮地講述自己的改革開放故事。

  黃宜弘坐代步車 中氣十足

  此外,昨日坐一架小型代步車現身的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亦成為全場焦點。黃宜弘笑言,現時身體不錯,只是「有些老化」,大家不用太擔心。談及改革開放及這次訪問行程,他更是中氣十足,強調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是歷史性時刻,有機會與國家領導人面對面交流,一定要到。

  代表團昨日到訪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原來黃宜弘日前已以私人身份參觀,而且花了不少時間仔細研究。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意義重大,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等跨境基建啟用,已為此打下堅實基礎,香港要好好把握,不能再蹉跎歲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