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恐演習模擬球賽遇襲

時間:2018-11-10 03:16:2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旺角大球場進行代號「日塔」的大規模的反恐演習\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琦報道:雖然香港受恐襲危機只屬中度,惟警方並未鬆懈,昨晨聯合多個部門在旺角大球場進行大規模的反恐演習。演習模擬一場國際足球賽事進行期間,有恐怖分子闖入並向警員開槍,有球迷被挾持成人質,割頸身亡,反恐特勤隊人員壓制場面,將四名恐怖分子擊倒,解除威脅。

  旺角大球場的反恐演習代號「日塔」,模擬一場國際足球友誼賽,約3000名觀眾入場時,其中一名觀眾被發現攜帶一把刀,其紙袋藏有「太陽升到最高,就是襲擊之時」恐襲標句。在場的保安員及警員隨即將其制服,他被捕時高叫「殺曬佢哋」,此時,有其他蒙面恐怖分子乘私家車衝入球場,撞倒多名途人,隨機斬人並亂槍掃射。10多名反恐特勤隊與機動部隊人員,迅即進場壓制場面,並將四名恐怖分子擊倒;警方要求離場的球迷作全身搜查,再在其中兩人身上發現利刀。

  據了解,警方的相關反恐演習今年已是第14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