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父母虐11歲兔唇女判感化 官:最後機會

時間:2018-11-10 03:16: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11歲的小四兔唇女生,寒冬下穿單薄的衣着上學,渾身不停打冷顫,其後揭發被虐待,包括大冷天被迫用凍水洗澡,家人更不讓她梳洗及吃飽飯,女童其後萌生自殺傾向。女童父母早前承認虐兒罪,昨被判接受24個月感化令,惟裁判官強調今次是二人最後機會,若再犯會被判即時監禁。

  35歲男被告及40歲女被告,為女童的父母,早前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兩項對所看管兒童虐待及一項對所看管兒童襲擊罪。據了解,兩名被告皆無業,靠領取綜援過活,與一對女兒居住於新蒲崗衍慶街一劏房。案情指出,兩名被告於2016至2018年期間,嚴寒時沒向女童提供足夠禦寒衣物,更強迫沖凍水涼;女童曾遭罰通宵單腳站立,甚至多次被砧板打頭等,兩人亦沒有向女童提供三餐溫飽,僅晚餐吃油麵。女童去年底在功課透露有自殺傾向及遭父母虐待。直至今年年初,她在攝氏七度低溫下穿着單薄衣服回校,駐校社工詢問下才揭發事件,校方最終報警。

  裁判官陳志輝判刑時表示,審視被告感化及心理報告,及考慮受害女童願意與父母重修關係,故採納感化官建議,判兩人24個月感化令,其間需接受由感化官督導的心理輔導及參與小組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