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怯就輸一世」  任何仁真身係曹星如?

時間:2018-11-10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消防處今次邀來「神奇小子」曹星如與「任何仁」拍攝宣傳片\消防處fb影片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消防處繼與藝人羅蘭及主播鄭萃雯拍攝「擊活の人心」宣傳短片後,昨日公布最後一集。除大熱人物「任何仁」登場外,還找來「神奇小子」曹星如推廣急救常識,更稱「怯就輸一世,敢就救到人」,鼓勵大家施行心肺復甦法和使用體外心臟去顫器(AED)。

  最後一集,講述一名爸爸陪愛兒練拳時心臟病發,曹星如擔心不懂使用體外心臟去顫器。一身泰拳裝扮的「任何仁」登場,呼籲市民不要怕急救會導致病人情況變差,與一班消防員又唱又跳,亦鼓勵曹施行救援,更稱「怯就輸一世,敢就救到人」,最終成功救回該名爸爸。

  影片尾段,曹星如欲一睹「任何仁」廬山真面目,「任何仁」爽快答應,誰不知摘下頭套,竟是曹星如自己,他解釋稱「你即是我」,意思是只要勇於救人,「任何仁」即是任何人。不少網民由最初嘲笑變為讚好,大讚心肺復甦法「易記入腦」、「有趣但不失專業」,更有網民依依不捨是最後一集,認為宣傳片「太正」,希望日後能再拍更多「任何仁」的短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