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踢走社區負能量 還大家正向社會\高松傑

時間:2018-11-09 03:16:41來源:大公報

  筆者經常聽到一些政棍常說代表「香港人」,但他們真的可以代表「我們香港人」?近日一位敢言的藝人也忍不住鬧爆:「你和你的同路人不代表我,我們的前途更不需要你操心!」筆者十分認同,他們根本沒有得到我們的授權,我們常以德講理,但反對派常把歪理說成道理,筆者認為,歸根究底就是我們沒有出來發聲。

  筆者近日一人一咪,走進社區發聲,希望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意想不到,慢慢竟匯聚了一班青年專業人士一起到來,無所不談,每人也希望盡自己的一分力撥亂反正。

  其中談及近日入境處拒絕《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工作簽證續簽申請,引起輿論爭議。一眾反對派政棍就以「新聞自由」做文章,但依筆者理解,其實當日主辦方外國記者會不是舉行新聞發布會,而是舉行講座活動,並邀請陳浩天擔任嘉賓宣揚及推廣「港獨」。

  FCC知法犯法搭台播「獨」

  依筆者理解,這和新聞自由有什麼關係?如要夾硬說,極其量只叫言論自由。但大家請別忘記,「港獨」是違法行為,是次主辦方知法犯法,特區政府感到他們對香港有威脅,為了保障市民而採取行動,沒有什麼不對。自稱最「自由」的美國、英國或全球很多國家,拒批簽證亦不會解釋。

  另一件無理事情,是近日一名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的宣傳單張,提到改善「九龍城區旅遊巴違例停泊」,內容被反對者炒作。

  筆者是分區委員會委員,認知區內旅遊巴違例停泊問題,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區議員、市民也經常反映,候選人急市民所急,希望解決問題是理所當然的事,怎可以被亂炒作?希望反對者們不要經常把一大堆歪理說成道理,誤導市民害人害己。

  筆者引用其中的事例,希望可以匯聚更多正向朋友,多在社會敢言發聲,撥亂反正,踢走社區的負面能量和仇恨,還大家一個正向社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