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槍」師姐如常上班 警高層探望讚英勇

時間:2018-11-09 03:16:37來源:大公報

  圖:開槍勇擒疑犯的女警袁嘉穎(左)昨如常上班,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右)到警署探望她\警方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港鐵深水埗站前日發生本港首宗「陀槍師姐」開槍逮捕疑犯案,開槍的機動部隊PTU女警袁嘉穎「阿Wing」昨如常上班,警方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到警署探望,為她打氣,並高度讚揚「阿Wing」表現英勇。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亦認為,女警開槍的決定「做得好」。中槍的疑犯仍然留院,情況危殆,但沒有生命危險。

  開槍勇擒疑犯的「阿Wing」(31歲)一夜間成為全港焦點。她開槍後能清晰向上級交代整個過程,講述的內容與警方調查、翻看閉路電視的情況一樣。據了解,她在學堂畢業後,被調派到紅磡分區軍裝巡邏小隊,駐守兩年後,被調到特遣隊三年,成功處理多宗案件,多次獲指揮官讚賞及獲滅罪委員會的特別嘉許狀。在今年初,她被調派駐守西九龍總區PTU,有同袍透露,她性格爽朗、主動、果斷,做事「好硬淨」、「肯落手落腳做」;雖然個子較小,但徒手遇抗控制能力,絕不低於男警。

  警方行動處處長鄧炳強昨專程到警署探望「阿Wing」及一同制服疑犯的男警,眾人更齊齊豎起拇指合照。消息稱,涉案的周姓(55歲)男疑犯,接受第二次手術,留在體內的彈頭已取出。他與妻同住深水埗,早年在內地生活,曾有情緒問題,在港則沒有精神科紀錄。

尖沙咀站又爆襲警案

  另外,在昨晚上八時許,一名南亞裔男子在港鐵尖沙咀站的大堂與一名女子發生爭執,大打出手,PTU巡經現場立即喝止,惟南亞漢拒絕合作,與警方發生糾纏,一名警員面部受傷。疑犯被制服,警方在他袋內檢獲一把小刀,以涉嫌襲警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將他拘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