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家傑李柱銘赴法唱衰香港

時間:2018-11-09 03:16: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將會出席本月12至15日在法國舉行的歐洲議會大會,繼續唱衰香港。梁家傑聲言,會在議會反映「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情況,「我唔會塗脂抹粉,亦唔會刻意唱衰」雲雲。有政界人士批評,梁家傑、李柱銘再度「唱衰」香港,只會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呼籲他們回頭是岸。

  梁家傑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今次要反映「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情況,他說,歐洲議會九月曾發表決議案,稱「一國兩制」在香港大致上運作良好,但有腐蝕的跡象,特別呈現在言論和資訊自由收窄方面,歐盟會繼續支持港人爭取政改,「我覺得這個論述很準確,我亦可以建基於這個決議案,與各黨派議員交流一下。」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認為,梁家傑已經不是首次到海外「唱衰」香港,更不用提李柱銘。雖然梁家傑聲稱不會「唱衰」香港,但只要留意梁家傑過往的言論,根本就是要抹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現在香港沒有言論自由嗎?這顯然不是事實。反對派還不是每天批評政府?」盧文端強調,批評及抹黑政府無助解決香港問題,只有平心靜氣,放下成見,香港才有出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