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保東冀青年理想融入中國夢

時間:2018-11-09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港珠澳大橋通車,讓港青進入內地城市發展更快捷方便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朱樂怡報道: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昨在論壇青年會議致辭時說,期望香港的青年將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同步,將個人夢想融入中國夢和民族夢,爭做時代弄潮兒。

  李保東說,改革開放40年以來,中國走向了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康莊大道。新一輪改革開放的熱潮正在神州大地激盪,需要全體中國人民繼續眾志成城,接力奮鬥。香港作為全球舉足輕重的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必將作出新的貢獻,也必將迎來新的歷史性機遇。正在推進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向香港青年昭示着大有作為的廣闊空間。

  李保東向港青提出三點建議,第一是「志當存高遠」,香港青年要強化國家和民族的意識,牢牢把握香港同祖國緊密相連的命運前程,將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同步,將個人夢想融入中國夢和民族夢;第二是「學無止境」,青年要像釘釘子一樣踏踏實實做事做人,像海綿吸水一樣汲取知識,不斷拓寬視野,練就創新的本領;第三是「人不拚搏枉少年」,鼓勵青年要敢於打破常規,敢闖敢拚,敢試敢為,不做過客,不當看客;要傳承工匠精神,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做木匠要當魯班,寫小說要像金庸,兢兢業業、精益求精,爭當行業的翹楚,造就閃光的人生。

  莊家彬:港有無可取代角色

  論壇籌備委員會顧問兼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則說,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成就,香港在當中亦扮演着無可取代的角色,有參與內地的建設,亦為國家帶來資金技術人才,在各領域上提供新的觀點;至於未來,香港應探討如何在人工智能和文化發展中,參與國家發展,創造共贏局面,香港青年亦積極締造多方合作,推動香港繁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