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各界扶貧會捐逾6000萬 助南江脫貧

時間:2018-11-09 03:16:2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團早前到橋壩社區貧困戶的黃羊養殖場考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巴中市政府昨日在「巴中─香港投資合作交流會」,簽署三個扶貧合作項目,協議共捐贈6011萬元(人民幣,下同)予革命老區巴中市南江縣,協助支持該縣在2018年完成45個村、1.95萬人的脫貧任務,實現整縣脫貧「摘帽」。

  由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蔡加讚、主席蘇長榮、副監事長鄧清河,與南江縣委書記劉凱以及市扶貧和移民工作局局長王偉共同簽署的三個扶貧合作項目,包括黃羊產業扶貧基金、教育與醫療扶貧項目、南江縣趕場敬老院建設項目。巴中市市長何平致辭時表示,川港兩地今年五月簽署有關扶貧合作備忘錄,拉開香港同胞支持巴中脫貧攻堅的序幕,架起兩地合作的橋樑。

  由特區政府中聯辦推動

  蔡加讚稱,促進會在特區政府、中聯辦推動下,從籌備到現在,不到半年時間,對南江的扶貧工作在各方面均已取得成果,當中黃羊產業扶貧基金、教育與醫療扶貧項目已實施並撥款2610萬元,包括有為關愛留守兒童「童伴計劃」項目完成25個新建村「童伴之家」;為當地貧窮老人免費實施白內障、青光眼復明手術352例等。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為落實扶貧項目,不僅僅發動籌款,更組織考察團多次到南江考察,了解當地貧困戶的情況,並幫助他們實現脫貧致富。大公報記者今年九月隨團遠赴南江縣,了解到考察團重視的扶助黃羊產業發展,有當地養殖戶由數隻黃羊養起,逐步擴大至約80隻,年收入逾萬元,帶動家庭走出困境。記者亦在當地品嘗到黃羊菜式,烤羊的肉質細膩,麻辣口感具川菜特色,而燉湯的湯汁濃郁,風味十足。

  考察團亦走訪當地的留守兒童、患有白內障、青光眼的貧困村民,以及貧困學生的情況,資助並解決他們之所急,同時亦為今次的趕場敬老院建設項目作前期考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