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志民:川港情緣深厚 推動兩地共同發展

時間:2018-11-09 03:16:23來源:大公報

  圖:王志民表示,改革開放成就了香港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的國際地位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川港合作周.走進香港」經貿合作論壇上致辭時表示,川港兩地歷史淵源深厚、情緣特殊,相信未來兩地合作將進入新時代,邁上新台階。

  王志民在致辭中表示,「天府之國」四川與「璀璨明珠」香港,既有深厚的歷史淵源,更有着特殊的情緣。海洋公園熊貓館中可愛的國寶,就是從四川「移民」到香江安家落戶的。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香港社會紛紛伸出援手,充分展現香港同胞心繫祖國和川港兩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深厚情懷。災後重建期間,歷任發展局局長、政務司司長、行政長官的林鄭月娥10年間九次赴川,親自協調推進香港援建項目。這些特殊的情緣,成為增進兩地民眾情誼、推動川港合作向前發展的不竭動力。

  改革開放成就港國際地位

  王志民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給祖國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成就了香港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國際地位。作為國家改革開放參與者、建設者和受益者,香港一直是國家「引進來,走出去」重要平台。他相信川港合作一定能開枝散葉,結出纍纍碩果,一定能成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典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