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兩地合作深化 推動企業併船出海

時間:2018-11-09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表示川港兩地同是「一帶一路」的重要參與者

  【大公報訊】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出,過去一年,川港合作可以說是取得了空前的進展。去年八月成功舉辦的第一屆「川港澳合作周」,成果豐碩,探討了川港兩地在「一帶一路」建設、自貿區建設、金融、旅遊,以及人文交流等領域加強合作。今年五月,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雙方努力下,「川港合作會議」正式成立,為川港合作提供恆常機制。本次「川港合作周」期間,進一步落實川港兩地具體合作,也有利於鞏固新的合作機制,川港兩地簽署《深化物流通道建設框架協議》,見證着川港兩地合作正按着新路徑不斷深化,邁上新台階。

  為人民帶來更好未來

  她指出,四川和香港同是「一帶一路」的重要參與者。四川是國家西部重要的經濟樞紐及金融中心,對國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有策略重要性。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在各地市場建立了廣泛的聯繫,可以為四川提供「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所需的投融資及專業服務支援。她期待川港緊密合作,推動兩地企業聯合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併船出海,共拓商機。

  「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在過程中,香港不單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將一如既往,發揮所長,服務國家,實現共贏。我相信川港合作在兩地政府的全情投入和企業的積極互動下會不斷提升,為川港兩地人民帶來更好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