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冬:大灣區為港IT產業提供理想空間

時間:2018-11-07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陳冬(左四)與楊偉雄(左二)為「香港國際電腦會議二○一八」開幕儀式主禮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由香港電腦學會主辦的「香港國際電腦會議2018」開幕儀式昨日舉行,今年的會議主題為「科技引領─打造智慧灣區」。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擔任主禮嘉賓。陳冬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對中國經濟的闡述說,「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他相信在中國數字經濟的「藍海」中,香港IT業界一定能施展才能,成就事業,實現夢想。

  陳冬、楊偉雄、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香港國際電腦會議2018籌備委員會主席鄭松岩,及香港國際電腦會議2018程序委員會主席陳漢偉,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陳冬認為,香港的人才、創意,與內地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廣闊市場相結合,將產生無限商機。他特別點名「DayDayCook」的創始人朱嘉盈、「獨角獸」公司「GoGoVan」的創始人林凱源,稱讚兩人均是IT行業80後青年才俊的典範,又鼓勵更多港青把握創科先機,勇於飲「頭啖湯」。

  至於今年的會議主題「科技引領─打造智慧灣區」,陳冬直言「充滿智慧」。他解釋,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群地理相連、語言相通、文化相融,擁有完善的產業鏈、供應鏈和資金鏈;近7000萬人口的龐大市場,及超過1.4萬億美元的經濟總量,為香港IT產業發展提供了理想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