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視聲伴 淒死廁間

時間:2018-11-04 03:16:23來源:大公報

  圖:曾被美譽為「靚絕五台山」的前無綫藝人藍潔瑛,昨日凌晨被發現死於赤柱家中/資料圖片

  前半生風華絕代,後半生失常潦倒,曾被譽為「靚絕五台山」的前藝人藍潔瑛,昨凌晨發現倒斃馬坑邨的單身公屋寓所廁所,終年55歲。近年與娛樂圈及家人斷絕往來的藍潔瑛,教會成為她最後心靈歸宿,帶她入教會的教友珍姐,亦是昨晚首位發現藍潔瑛離世的人,但由於珍姐被警員擋在其寓所門外,只好站在屋前,向屋內鞠躬致哀。她傷心說,藍潔瑛生前十分愛笑,愛清潔。珍姐所屬的教會,有意代辦其身後事。而警方初步判斷藍潔瑛是失救致死,無可疑。/大公報記者 李華琦

  珍姐於上月29日最後一次上門探藍潔瑛,兩日後再致電藍潔瑛已無人接聽。她在前晚再度登門探訪,發現單位閘門鎖上,大門虛掩,屋內漆黑無光,傳出電視聲,更聞到濃烈惡臭。她多番叫喚,一直沒有回應,遂於昨日零時許報警求助。警員及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屋,發現藍潔瑛倒卧廁所,屍體發臭,估計已死去兩三日。

  珍姐指出,藍潔瑛是個可憐人,命運像她在電視劇《大時代》飾演的「玲姐」一樣,令人心酸。她在五年前,在赤柱廣場一家茶餐廳認識藍潔瑛,雖然藍潔瑛信奉天主教,珍姐信奉基督教,但大家都很投緣,互相信任,很快成為好朋友,藍潔瑛更不時出席珍姐教會舉辦的活動。「佢好錫我孫仔,成日攬住佢,佢英文好,又話如果孫仔英文唔得,佢可以幫手補習。」

  珍姐表示,藍潔瑛平日不揀飲擇食,什麼肉類都吃,但為人均真,不會「白吃」人家的食物。對於藍潔瑛生前被指精神失常,家中凌亂,靠借錢度日,珍姐則反駁,直斥有關指控是子虛烏有,「無聽過佢問人借錢,佢屋企好乾淨,佢企理,佢仲好鍾意睇書。」

  憂滋擾遷居赤柱公屋

  據悉,藍潔瑛在10多年前,是住在筲箕灣公屋愛東邨愛澤樓一單位,她經常到屋邨商場便利店外抽煙,抽煙照片被刊登在報章上。友人擔心她被滋擾,約於7年前安排藍潔瑛搬遷赤柱馬坑邨良馬樓現時的單位居住。

  出生於貧苦家庭的藍潔瑛,1983年中學畢業後,考進無綫電視第12期藝員訓練班,同期同學有曾華倩、吳君如、劉嘉玲、劉青雲等人。藍潔瑛憑標致樣貌,畢業後獲無綫力棒,先參與主持電視節目,之後轉到戲劇組很快便擔任女主角,當時她便有「靚絕五台山」美譽。其後有傳她與無綫高層不咬弦,一度離開無綫,及後再重返無綫拍電視劇,主要參演劇作有《義不容情》及《大時代》。其中在《大時代》中的「玲姐」一角,演技獲高度讚賞。

  長期失業靠綜援過活

  在1995年,藍潔瑛在周星馳電影《西遊記》飾演「蜘蛛精」春三十娘,成為電影生涯的代表作。該片之後,她淡出娛樂圈。在1998年9月,藍潔瑛在淺水灣駕車期間失事翻側,手部及頸部受傷送院治療。其後10多年,不時傳出負面新聞,有傳她因投資失利,亦有傳她受性侵,長期失業,最終於2005年破產,靠綜援金過活。

  藍潔瑛最近一次接受電視台主持人訪問時,精神不錯,對於「靚絕五台山」美譽,她還講笑「係靚就靚,做咩要『絕』啫!」她又否認因太投入角色導致精神出現問題,又指最親近她是胞姐,但已經兩年以上冇見。她又大方承認申領綜援,言談間思路清晰。她稱:「最緊要健康,內心喜悅緊要過開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