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賊纏「炸彈」劫7仔:轉萬五元入WeChat Pay

時間:2018-10-24 03:16:3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7-11調查WeChat Pay劫案 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長沙灣一間便利店發生全港首宗電子貨幣劫案,一名戴口罩男子昨晨闖進店內亮出字條聲稱打劫,並向女職員展露身上電線,威嚇有「炸彈」,他遞上手機要求將一萬五千元轉到他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女職員以轉帳數目超出微信支付上限為理由,表示辦不到,同時暗中按動警鐘,賊人見事敗奪門而逃。

  首宗電子貨幣劫案

  該宗本港首宗電子貨幣劫案發生在昨晨九時許,該名賊人闖進順寧道一間7-Eleven便利店,向姓黃(33歲)女職員亮出數張寫上「打劫」字樣的字條,要求黃女以店內系統將一萬五千元轉到他的微信支付。黃女鎮定地回應說,由於微信支付金額超出上限五千元,無法增值,她趁賊人分神,按動警鐘報警。賊人見無法增值,落荒而逃,警員接報到場在附近兜截,未有發現。

  警方將案件列作企圖行劫案處理,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正追緝一名年約30至40歲的男子,中等身材,蓄啡色和金色短髮,案發時身穿灰色長袖上衣和黑色短褲。7-Eleven發言人稱,事發時店員在安全情況下啟動警鐘,賊人事敗離開。事件中無人受傷,店舖沒損失。

  微信支付(WeChat Pay)為騰訊旗下的電子支付系統,與支付寶同是內地兩大電子支付巨頭,用戶可通過手機快速完成支付,官方指目前用戶達6億。2015年底,WeChat Pay增設海外支付功能,香港逾200個品牌共1500間店舖接受微信跨境支付。自2016年12月,全港7-Eleven便利店提供WeChat Pay電子轉帳服務,用戶可於便利店以現金增值「電子錢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