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拌麵」附乾燥劑易誤吃

時間:2018-10-24 03:16:36來源:大公報

  圖:曾拌麵的乾燥劑包裝酷似即食麵調味粉,內裏的鐵粉及炭粉看似黑椒粉

  台灣著名藝人曾國城聲稱親自研製的「曾拌麵」,在港台兩地爆紅,但撈麵食用時要小心。該種麵的包裝內附一小包不可食用的乾燥劑,雖印上「不可食用」的中英文字樣,但因外形酷似一般即食麵的調味粉,稍一不慎易誤當「黑椒調味料」。日前本港發生誤食事件,一名外傭誤以為是「黑椒粉」,撈麵給十歲女少主吃,女少主吃後嘔吐,需入院治理,猶幸無大礙。/大公報記者 王祺、興波

  有大公報讀者早前收到朋友從台灣送來曾拌麵作手信,放在家中。數日後,外傭做麵給女少主吃,誤以為「隨麵附送」的乾燥劑是黑椒,撈入麵內。女少主吃後嘔吐大作,要入院治理。

  台灣亦有類似個案

  男戶主及後細看該拌麵,發現乾燥劑包裝酷似即食麵調味粉,包裝「不可食用」的字眼不夠明顯,紅色中文字夾雜粉藍色日文字和英文字,容易令人眼花,且外傭和長者未必懂看。加上曾拌麵標榜麻椒味,由鐵粉炭粉製成的乾燥劑是黑色粉粒,更易令人誤吃。

  大公報記者電郵曾拌麵查詢,曾拌麵回覆表示,對有小女孩誤食感到相當惋惜,衷心希望小女孩早日康復,及希望能聯絡女孩家長了解。

  曾拌麵指出,拌麵是沒有防腐劑及化學添加劑,為避免麵的品質受到溫度及濕度影響,於2017年5月起在包裝內,放置由日本公司研發的乾燥劑。在台灣亦曾發生誤吃個案,曾拌麵遂在同年9月,改良乾燥劑的包裝,放大「不可食用」等警示字樣。2018年9月,公司又進一步改良包裝機器,將乾燥劑與醬包分開放置,加強避免誤食的可能性。

  該公司續指出,乾燥劑的包裝經過兩次改變後,誤食投訴比例已降低70%。該公司過去未收過有關香港及內地誤食乾燥劑的報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