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會不要「做騷」議員/蔡樹文

時間:2018-10-24 03:16:32來源:大公報

選舉管理委員會前晚為九龍西補選舉行簡介會,反對派卻藉機做騷搗亂。早前因「自決」政綱違反基本法而被裁定提名資格無效(DQ)的劉小麗、其「Plan B」李卓人及助選團在現場大肆鬧事,阻路、叫囂、拉扯、爆粗,終被職員抬離場。

近年來,特別是違法「佔中」及旺角暴亂事件後,香港的政壇及議會文化變得愈來愈不文明,愈來愈暴力。個別激進反對派,將文明的議會變成古羅馬鬥獸場,一旦議事廳討論的議案無法滿足他們一己政治私慾,便動輒使出各種各樣不文明行為;他們竟然忘記了議會乃人類文明之所,亦是體現民主之場地。既然進入議會,便須遵守議事規則,這就是民主的體現。

奈何這些自稱「民主派」的激進分子,卻打着民主反民主。說得簡單一點,這些人只是一批市井爛仔,一批無視民主規則,輸打贏要的爛仔而已,與民主完全扯不上關係,亦有辱民主之名。

李卓人及劉小麗等人前日大鬧補選簡介會,向全港市民做了一場爛仔政治、不民主、不文明的絕佳示範。我們的議會須要文明,不須要爛仔文化。不文明、不民主的爛仔議會文化,能幫助港人邁向繁榮穩定嗎?答案簡單:不可能!我們需要的,是務實、理性討論的議員,並非做騷的議員。 (其他候選人有:馮檢基、伍迪希、曾麗文、陳凱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