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小麗李卓人大鬧補選簡介會

時間:2018-10-23 03:16:32來源:大公報

  圖:已被DQ的劉小麗踩場搗亂,在後的李卓人更將橫額轉向記者博出鏡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晚為下月25日投票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舉行簡介會,介紹選舉法例和指引,及為5名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抽籤決定編號,反對派卻藉機做騷搗亂!早前因「自決」政綱違反基本法而被裁定提名資格無效(DQ)的劉小麗、其「Plan B」李卓人及助選團在現場大肆鬧事,阻路、叫囂、拉扯、爆粗,終被抬走離場。市民怒斥劉李等人的言行「乞人憎」。/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冼國強

  劉小麗、李卓人及其助選團幾十人昨晚入場見到記者的鏡頭即時「戲癮」發作,霸佔出入簡介會的通道叫囂做騷,抹黑選舉主任依法審視提名資格的做法,甚至有人大爆粗口,大聲吵鬧及妨礙他人進出。

  正就另一單DQ案向法院上訴的社民連梁國雄亦乘亂加入「呃關注」;一干人等在場展示大型示威道具和旗幡,更多次碰撞室內吊燈,令吊燈不停搖晃、險象環生。當一名女職員為他們登記入場時,有人在近距離用擴音器叫口號,又以言語挑釁及為難女職員。

  入場安檢時,李卓人、劉小麗等人的示威道具被禁帶入內,兩人叫了幾句口號「交功課」後,棄道具進入。聲稱帶着一大疊「文件」的工黨麥德正,在被保安員查問「文件夾」內的物品時拒絕明言,卻一個箭步閃入會場。

  當選管會主席馮驊入場後,李卓人、劉小麗等人馬上扯出一條數米長的示威橫額,大肆叫囂,「老政棍」李卓人此時驚覺示威標語朝向馮驊、背向記者,為博入鏡,即將橫額反轉向着記者,騷味十足。

  多名保安員上前維持秩序,李卓人竟一度與人拉扯、碰撞,混亂中有記者倒地,李卓人亦馬上順勢「跌倒」,被保安員抬走。

市民怒斥阻路「乞人憎」

  到了場外,助選團一擁而上、大呼小叫,劉小麗和李卓人取來擴音器對着鏡頭胡言,亂屈選管會沒給他們質詢機會。事實是選管會一向安排簡介會結束前進行答問。

  一名在現場大樓工作、準備下班的廚房女工向記者憤慨說,被鬧事者擋路,迫她兜兜轉轉、四處找路離開,「以前阻人返工搵食,現在又阻人收工返屋企,你話係咪乞人憎!」此外,昨晚5名候選人抽籤所得的編號為:一號伍迪希、二號曾麗文、三號李卓人、四號馮檢基、五號陳凱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