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嘉賓興奮出發 見證歷史一頁

時間:2018-10-23 03:16:23來源:大公報

  圖:一眾行會成員日前參觀港珠澳大橋,親身感受大橋設計宏偉精密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石璐杉報道:港珠澳大橋今日舉行開通儀式,本港獲邀出席人士昨日下午已抵達珠海。嘉賓對大橋開通充滿期待,相信大橋通車可大幅提升香港與大灣區各地在人流、物流方面的互通,為港人進入內地工作、生活提供誘因。出席今日開通儀式的香港嘉賓昨日下午從上環港澳碼頭乘船前往珠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形容自己心情緊張、激動,認為大橋開通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未來會進一步便利香港到內地及澳門的交通。

  林健鋒「牛一」慶雙喜

  通車儀式的日子適逢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生日,他笑說:「可以和咁多人一起慶祝,真係好開心!」林健鋒說,早前曾與行會成員一起到訪港珠澳大橋,親身感受到大橋在設計上宏偉及精密。「我相信大橋通車後,將大幅提升香港與大灣區各地在人流、物流方面的互通,除方便現時在內地工作的港人外,亦能夠為有意到內地工作、讀書及退休的港人提供交通上的誘因,為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到大灣區發展帶來更大的發展機遇和空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去年已申請了港珠澳大橋的跨境車牌,希望可以第一時間經大橋前往粵西地區。姚祖輝身為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副主席,他說,之前全體校董會成員前往浸會在珠海的UIC校區,需要一早在尖沙咀的碼頭集合,坐船前往,到了珠海再轉車前往校區,舟車勞頓。「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我們可以從香港經大橋陸路直達珠海校區,相信位於九龍塘的浸會主校區與位於珠海的UIC校區將來的聯繫、交流將更緊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