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墮樓身亡

時間:2018-10-22 03:16:37來源:大公報

  圖: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公告,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抑鬱症,在澳門住所墮樓身亡

  【大公報訊】據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官網昨日消息,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抑鬱症於2018年10月20日晚在其澳門住所墮樓身亡。受中央領導委託,中央組織部和國務院港澳辦負責人21日專程前往澳門慰問鄭曉松同志親屬。

  澳門中聯辦網站顯示,鄭曉松1959年9月生於北京,1983年參加工作,大學學歷,1996年至1997年在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研究生班學習。鄭曉松曾任外交部西歐司一等秘書,新華社香港分社辦公廳副巡視員,財政部國際司司長、部長助理,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執行董事,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等職務。去年9月22日,鄭曉松接替王志民,獲國務院任命為澳門中聯辦主任,同年10月24日,中國政府網公布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鄭曉松位列其中。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向澳門中聯辦發出唁電說,驚悉鄭曉松主任不幸逝世,他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並以他個人名義深表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對鄭曉松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她表示,在擔任政務司司長期間認識當時在福建省工作的鄭曉松,一起推動閩港合作,包括在2015年與他共同主持第一次閩港合作會議,為日後兩地交流合作奠下基礎。

  林鄭月娥說,鄭曉松早年曾在香港工作,熟悉香港,亦一直關心香港發展,對他突然辭世深感哀痛,她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