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定位「景觀島」 東人工島邂逅白海豚

時間:2018-10-21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東人工島定位為「景觀島」,遊客將來登島有機會觀賞到白海豚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報道:為吸引車流量,以及為民眾提供觀賞伶仃洋的觀光平台,港珠澳大橋的東人工島已預留旅遊觀光功能,定位為「景觀島」。大橋管理部門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大橋東人工島旅遊開發方案」,未來遊客可在此觀賞伶仃洋上的碧海青天,還有機會看到白海豚遨遊嬉戲。

  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兩端設有東人工島和西人工島,其中東人工島離香港更近。按照規劃設計,東人工島除了承接大橋與隧道的交接功能外,還定位為「景觀島」。珠海方向進入島內的車輛,出隧道後右拐進入匝道,通過匝道進入環島路,再進入建築和觀賞區,可沿環島擋浪牆頂部的觀光通道參觀旅遊。而從香港過來東人工島的車輛,可以從島隧結合部直接從島上匝道進入環島路登島觀光。東人工島目前正加快旅遊開發,屆時除了配套餐飲等便民服務設施外,還設有觀光旅遊景區,包括1600米環島觀光步道,開放給遊客旅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