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毒禍殺到! 網上湧現教吸大麻

時間:2018-10-20 03:16:25來源:大公報

  圖:網上湧現大量大麻貼圖荼毒青少年

  「大麻燉椰皇」、「夠鐘三點三下午茶」……這些在本港網上社交平台發布的「吸食大麻心得」貼文,隨着加拿大日前將「大麻合法化」後在網上湧現,一如《大公報》昨日頭版標題所言,「毒禍」已經殺到!大公報記者追蹤發現,網上部分「大麻討論群組」中,有人更公然發布販賣及吸食大麻貼文,又圖文並茂教導網民製造大麻咖啡,亦不少會員在平台上分享「隊草」(吸食大麻)心得。有立法會議員促請警方加強「放蛇」嚴打,以免毒害年輕人。/大公報記者 劉 心

  加拿大一向是本港學生的熱門留學地,該國在星期三(17日)宣布休閒大麻合法化後,一石激起千重浪,不但令港生家長憂心忡忡,「毒害」迅速禍及香港。

  猖狂「兜售」 上載「食譜」

  本港不少網上社交平台專頁,並揚言「定必以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為手段,將大麻使用權還給人類為目標!」群組更於早上及下午頻頻發帖,配以身材火辣的美女吸食大麻圖片,並寫上「食早餐喇喂」、「夠鐘三點三下午茶」字句,提醒網民是時候「隊草」。

  部分專頁平台上,更有不少人分享吸食大麻的照片或影片。其中一張由會員提供的捲草圖片,背景清楚顯示為上環港澳碼頭,令網民禁不住留言說,「是否每一區的警察都知道大麻味道,會捉你?」此外,也有不少會員也貼上以香港街道為背景的大麻照片。

  議員促警放蛇嚴打

  有會員更標奇立異,將大麻用來燉椰皇,並指為飯後良品。更誇張的是,有人猖狂地貼上聲稱為大麻的貨辦,並稱「好貨要嚟!」吸引不少人留言問價,又說「口水都流埋出嚟」。另外,還有食譜詳細教導如何製作「大麻咖啡」及「大麻朱古力」等。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稱,在網上開設群組,無論聲稱吸食或出售大麻,因無法證實其言論的真偽,所以不屬違法。不過,若警察「放蛇」拘捕相關人等出售、管有大麻製品,便可提出檢控。據《危險藥物條例》,非法販運大麻,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非法管有及服用大麻,最高刑罰為監禁七年及罰款100萬元。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促請警方加強監控,如透過「放蛇」方式,打擊該等鼓吹及網售罪行,以免年輕人被荼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