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論壇變「港獨」溫床

時間:2018-10-20 03:16: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栗時生、海芯葆報道:無論是「泛民」抑或「港獨」派,網上動員都是他們發起激進示威行動的重要途徑。早前在反東大嶼填海集會搶咪的「港獨」分子,據稱都是「連登仔」,他們透過網上論壇「連登」自發組織起來,「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同樣經常用「連登」宣傳。

  亂港派網上動員播「獨」

  記者在「連登」發現,搶咪事件的搞手網民為「楊槙」(圓圖),他事前在「連登」出帖,稱要騎劫「左膠」的活動。他在集會當日下午四時左右發帖,帖文題目是「收到風,政總有免費放題,跪香雞翼買一送一」,企圖以暗號呼籲大家騎劫活動,不過帖文卻沒有人回覆。直至「搶咪」事件發生後,「楊槙」再度發帖,承認自己「係當時係(喺)金鐘post召集巴絲組隊既(嘅)巴打」他揚言,目的只是中止一切「和理非唱歌集會」,而今次計劃不周,形容當時情況好快好亂。他又稱,絕對不會因此放棄抗爭雲雲。

  此外,陳家駒曾經以網名「分裂的貓靈」在連登發帖,要求網民「公投」應否成立「學生獨立聯盟」,結果「學獨聯」在今年三月正式成立。今年四月戴耀廷赴台參加「五獨」集會,並發表「港獨」言論,遭到各界譴責。反對派此後舉辦支持戴耀廷集會,也是透過「連登」發帖吸引支持者參與。至於「學獨聯」骨幹、網名「關愛座hunter」的何俊謙,早前圍堵及禁錮理大副校長及學務長,亦在「連登」發帖,直播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