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搶咪黃家豪密會「學獨聯」陳家駒

時間:2018-10-20 03:16:23來源:大公報

 

 

  反對派日前搞反「明日大嶼」填海「政治騷」時,有「港獨」分子企圖「拆大台」博出位,約10名戴口罩人士搶姚松炎的咪,並爆發肢體衝突,最終兩人被捕。「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事後立刻「割席」,聲稱這班人不是「學獨聯」成員。不過,《大公報》昨日發現,陳家駒與其中一名被捕人士黃家豪秘密會面,關係匪淺。黃家豪現時是城大學生,行為激進,是有「癲狗」之稱的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信徒,主張「香港建國」,多次參與社運並留有案底,曾被判入懲教所半年。/大公報記者 栗時生 海芯葆(文)調查組(圖)

涉襲擊區議員被警帶走

  剛過去的星期日(14日)反對派舉行反「明日大嶼」遊行,並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集會。從網上片段可見,姚松炎發言期間,多名戴口罩的男子在他身後聚集,姚發言後想交還咪高峰時,這些男子立即趨前包圍他,更伸手搶咪,有人高叫「我哋有嘢要講」、「和平集會冇用」。現場一片混亂,有人試圖出手摘掉搶咪者口罩。當時戴着口罩的黃家豪出手襲擊葵青區議員周偉雄後腦,結果引發更大衝突,被多人追截。其後警方介入,隔開黃家豪和眾人,黃脫下口罩聲稱呼吸困難,最終被警方帶走。

  黃毓民信徒 撐「獨」入校

  據了解,黃家豪現為城大公共政策學系二年級學生,愛好攝影,是城大學生會攝影學會的常務秘書。黃家豪在社交網站公然宣揚「香港建國」,並貼上因旺暴案入獄的梁天琦、盧建民等人的相片。他又在網上形容中國人為「支那人」、「低等民族」,是不折不扣的「港獨」分子。

  「港獨」陣營內部山頭林立,黃家豪立場傾向黃毓民,今年三月城大學生會公共行政學科聯會邀請黃毓民開講座,黃家豪亦在社交網站轉發有關消息,叫人參加。

  對於熱血公民、陳雲這些與黃毓民反了面的「本土派」,黃家豪常常冷嘲熱諷;他亦不時轉發學生動源、香港民族陣綫的消息,支持「港獨」入校計劃,而這兩個「港獨」組織亦與黃毓民關係密切。

  早前涉非法集結罪成

  黃家豪在中學時期曾結識不少「港獨」分子,和他們一齊參加社運,包括因擅闖軍營被捕的前「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等,行為激進。2014年6月立法會審議東北發展撥款,當時只是中四學生的黃家豪在高登討論區發布「衝擊立法會指南」,呼籲網民到立法會示威,可帶噴漆、滅火筒、梳打汽水和萬樂珠去噴人,用尖銳工具打爆玻璃,以及將搶來的盾牌和鐵馬作防禦和路障之用等。

  黃家豪其後被控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罪,被判在大嶼山沙咀懲教所服刑半年。此外,黃家豪亦因參與反對立法會財委會討論新界東北發展撥款的示威,以非法集結等罪被判感化一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