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帆:大橋香港口岸屬「明日大嶼」一部分

時間:2018-10-20 03:16:17來源:大公報

  圖:「金巴」經港人專屬車道通過口岸收費亭

  【大公報訊】港人可取道港珠澳大橋到內地自駕遊,澳門口岸亦推出香港司機泊車轉乘計劃,反觀香港口岸卻不設入境泊車位供內地及澳門的駕駛者使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也是「明日大嶼」願景一部分,政府已邀請機場管理局研究人工島上蓋發展,發揮「機場城市」協同效應,增設泊車設施也是研究範圍之一,完成研究後政府會詳細考慮。

  陳帆表示,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大嶼山作為香港通往世界和大灣區的「雙門戶」功能,政府下一步以建設「機場城市」為目標,有序發展人工島上蓋的機場和航空運輸產業,已邀請機管局就人工島上蓋發展提交發展方案建議。

  邀機管局研人工島上蓋發展

  香港口岸旅檢大樓與現時機場海天碼頭只是一岸之隔,機管局早前已宣布,擬斥30億興建一條封閉式行車橋接駁旅檢大樓禁區,並改建海天碼頭為一座多式聯運中轉大樓,讓珠海、中山、澳門等地的旅客在珠澳口岸出境後,經港珠澳大橋直接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禁區登機,節省出入境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