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嶼幹線去年「塞爆」 申訴署轟運署行政缺失

時間:2018-10-19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青嶼幹線去年八月出現大混亂,申訴專員公署收到兩宗投訴後展開調查,揪出「元兇」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青嶼幹線去年八月實施雙向收費的首個工作天出現大混亂,在繁忙時間大塞車達三個多小時,車龍一度延綿10公里,「倒灌」到屯門。申訴專員公署收到兩宗投訴後展開調查,揪出「元兇」,原來是運輸署當日派駐監察情況的職員,竟然沒獲授權可即時調整交通安排,即使早發現問題,都要「呆等」兩小時,待有授權人士到場安排。公署批評運輸署行政缺失、思慮不周,令人難以接受!

  派駐職員無權「應變」

  青嶼幹線是進出大嶼山的唯一道路,但當日入機場大塞車,市民叫苦連天,旅客行程被打亂,公署揭發「元兇」包括運輸署的應變計劃竟不能即時應變,因為派駐控制中心現場的兩名職員,當天早上7時18分已察覺長達2.8公里的車龍,但因沒有權限緊急調整,要待有權修訂的運輸署總工程師及警務處人員於九時到場,9時19分才調整交通安排,錯失了兩小時「黃金時間」,令塞車愈來愈嚴重。

  運輸署的臨時交通安排未如理想,每個收費系統中間放置的水馬陣太長,令要轉線的車輛駛到接近收費亭的位置,才有機會轉線,變相堆積在收費亭附近。公署又批評運輸署無安排在車龍苦等的車主離開,只呼籲駕駛人士採用其他方法往機場,沒提供出路讓車龍中願意離開折返的車輛離開,令車龍不能盡速消散。

  公署指運輸署同意跟進問題,包括提升職員能力,加強職員在同類臨時交通安排策略上的培訓,提升啟動及調整應變措施的能力和敏感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