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橋總設計師撐「明日大嶼」

時間:2018-10-19 03:16: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斥資近千億元興建的港珠澳大橋,堪稱國家級世紀工程。大橋總設計師孟凡超(圓圖)認為,大橋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最重要交通基礎設施,可助三地實現「一小時生活圈」戰略目標,助珠三角迎來「同城化、一體化」時代。

  屬大灣區重要舉措

  孟凡超說,大橋對大灣區經濟增長有重大支撐作用,其經濟價值遠超於大橋興建費用,有信心大橋將收回成本,並為區內經濟產生幾十萬億元的經濟效益。保育方面,他認為,大橋通車後可減輕海上交通需求,有利保護區水域內的中華白海豚棲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周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大型填海計劃。孟凡超認為,「明日大嶼」是建設大灣區的重要舉措,未來應配合大灣區及港珠澳大橋去發展。他建議在大嶼山東部人工島,建立多個大型智能停車場,讓使用大橋來港的內地車輛停泊,既避免車輛進入市區,亦促進經濟和市民就業。孟凡超認為,即使特區政府投放數千億元並非過度耗費,他認為香港一般市民沒有全面理解,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對經濟發展的拉動作用,他認為「明日大嶼」有望產生十幾萬億元的經濟效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