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容「港獨」胡作非為

時間:2018-10-18 03:16:30來源:大公報

  萬民光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副理事長

  「港獨」分子的「香港民族黨」,明目張膽提出香港脫離中國,建立「香港共和國」。

  「港獨」分子聲稱「不排除香港會出現武裝起義」。

  「港獨」分子公然呼籲外國制裁香港。

  不能容許他們胡作非為,不能容許這些狂妄的「港獨」分子把香港推向災難。

  應正視身份證紕漏

  吳壽南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副理事長

  香港回歸祖國已經二十年了,回歸後,香港市民繼續領持着一張印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去證明自己的身份。

  一次與內地朋友在巴士上,看到一位拿着一張剛領取成人身份證的青年人,向同齡朋友炫耀,說我是香港人,香港事要由我們自己決定。內地朋友奇怪問,香港不是已經回歸了嗎?為什麼香港特區身份證連標誌着「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字樣也沒有?我無言以對。

  對「港獨」窮追猛打

  朱昌文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副秘書長

  「港獨」思潮禍害有目共睹,香港人人口誅筆伐,必須要對「港獨」言行採取零容忍態度。然而,過去一段頗長時期,我們聽到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對「港獨」言行說得最多的是「遺憾」、「譴責」之類用語,不痛不癢,令香港廣大居民聽得膩了、厭了。終於,早前保安局採取行動,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這項執法行動大快人心,人心大快!作為香港市民一分子,我強烈希望特區政府對「港獨」要繼續窮追猛打,努力打擊他們的禍國禍港言行,設法遏阻「港獨」思潮蔓延,不讓它「春風吹又生」,幸甚!

  「港獨」主張違法荒謬

  黃錫豪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理事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不爭的事實,而「港獨」分子主張香港「獨立」、「自決」,明顯違反香港基本法和中國《憲法》,也觸碰國家的主權安全底線。「港獨」分子多年來的所作所為,於法不合,於理不通,是違法而荒謬的。他們的行徑,不單令社會不安,也不符民意,危害香港社會,有損香港的繁榮安定,絕對不能容忍!支持港府加強依法對「港獨」組織重重打擊、取締,保障香港社會秩序和安寧!

  封殺「港獨」勿留手尾

  吳在城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理事

  香港再現「登革熱」,重點源頭獅子山公園立即封閉,食衛局急召跨部門會議商討對策滅毒。因為白紋伊蚊能將登革熱病毒一代傳一代,病毒如植根香港就「手尾長」。

  香港發現全球首宗人類鼠患「戊型肝炎個案(HEV)」,探本尋源,原來此病毒自2012年在香港已發現,於是又群起滅鼠。

  與外國勢力有勾連的香港「分離主義」病毒萌生多年,若繼續任其滋長,終會變種為「港獨」鳴鑼開道,貽禍香港。盼特區政府鼓起勇氣,有如滅蚊、滅鼠那樣零容忍,則港人幸甚!香港幸甚矣!

  遏「港獨」有標靶藥

  林建新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理事

  當我們在享受國家強大紅利的時候,「港獨」,這本是匪夷所思的常識問題,偏偏冒了出來;一經發酵,仿似癌細胞,四處擴散,吞噬機體,已危害社會和諧,窒礙經濟發展,唯有盡速通過國家安全法,正是強而有效的標靶藥。

  徹底除「獨」唯有一條

  彭啟堯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理事

  大量事實證明,「港獨」分子的幕後黑手就是「佔中」禍首,他們沆瀣一氣,行為模式都是勾結外國勢力,破壞香港「一國兩制」,不斷衝擊國家領土完整的底線,給香港添煩添亂。什麼「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只是欲蓋彌彰的藉口,狼子野心焉能蓋得住香港廣大市民雪亮的眼睛!他們繼續叫囂,雖然是蚍蜉撼大樹,痴心妄想,但基本法法則不容恣意踐踏。特區政府只有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做好準備,才能避免逆賊有機可乘。

  「港獨」入校應嚴正處理

  孔慶堂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理事

  特區政府已經刊憲公布,行使《社團條例》賦予的權力,即時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的運作。對於有預謀分裂國家的行為,我們當然要果斷去加以制止!

  「港獨」歪風進入校園,特區政府及校方理應予以嚴厲譴責及採取果斷的手法作出處理,如果僅以遺憾作出反應,只是隔靴搔癢,甚而助長氣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