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籲增無痛噴鼻式流感疫苗

時間:2018-10-18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張小姐即場讓女兒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過程快捷舒適/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調查指,有四成受訪家長指子女因怕打針,沒接種流感疫苗。該學會建議政府增加噴鼻式流感疫苗,並將學校外展疫苗接種計劃擴展至全港小學及幼稚園,提升接種率。

  該學會在今年八至九月期間,訪問139名、育有3至12歲兒童的家長。結果發現,逾九成受訪家長擔心子女感染流感,但有四成多受訪家長,未曾安排子女接種疫苗,主要理由是擔心副作用及疫苗效用不大。也有四成受訪家長表示,子女害怕接種針劑型流感疫苗。若有選擇時,則有五成半受訪家長會選擇噴鼻式流感疫苗。

  張小姐昨日讓四歲女兒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她稱女兒怕打針,過往沒有接種過流感針。她相信,噴鼻式流感疫苗是很好的選擇。該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家長會考慮子女接種前後的情緒反應,才決定會否安排他們接種針劑疫苗。至於噴鼻式流感疫苗,則適用於2至49歲的非懷孕人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