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國強參選欠交按金 有心「玩」

時間:2018-10-18 03:16: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支持「港獨」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曾兩次欲參加立法會選舉都被DQ,他早前於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報名截止前最後一刻遞交參選表格,但選舉事務處當晚公布陳國強因為欠交五萬元選舉按金,被退回報名表。陳國強其後辯稱選舉事務處職員從未提他欠交按金,是存心刁難,但陳曾多次參選也未搞清楚參選需要交按金,擺明有心「玩嘢」。

  文件不齊全賴無人提醒

  陳國強接受傳媒訪問時稱,自己當日交文件後即離開,沒有與職員核對文件,離開後收到選舉事務處電話要求他折返核對個人資料及補交文件,但他未有理會,結果他的申請資料因不齊全而被退回。這又與陳國強聲稱選舉事務處無人提醒他自相矛盾。曾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以及今年「3.11」補選被DQ的陳國強,「港獨」立場明顯,選舉主任於「3.11」補選中以陳曾經發表有關「香港獨立」的言論,及出席過「香港民族黨」舉辦的公眾集會為由,指他言行矛盾,不相信他真心真誠擁護基本法而取消其參選資格。

  現時已獲確認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資格的有馮檢基及陳凱欣,而已交表格但尚待確認參選資格者包括工黨李卓人、伍迪希及曾麗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