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悼二戰衛港英烈 林鄭王志民獻花圈

時間:2018-10-18 03:16:20來源:大公報

  圖:悼念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特區政府於重陽節舉行紀念儀式,林鄭月娥、王志民等逾三百人出席儀式/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昨日是重陽節,特區政府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一年一度的官方紀念儀式,悼念於1941至1945年,二戰期間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等逾300人出席了儀式。

  逾300人出席紀念儀式

  舉行悼念儀式的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昨日以黃色和白色鮮花布置,氣氛莊嚴肅穆。林鄭月娥、王志民、謝鋒、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李國章、立法會議員石禮謙、政府高級官員、相關駐港領事館代表、宗教領袖、社會賢達、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退伍軍人團體、制服團隊和學生代表等超過300人出席儀式。

  儀式於昨日上午九時開始,全體默哀兩分鐘後,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敬獻花圈,並鞠躬致敬。接着,立法會議員和行政會議成員,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和退伍軍人團體等,逐一敬獻花圈。隨後,警察步槍儀仗隊鳴槍作結,之後奏唱國歌。

  1941年至1945年間,日本軍隊進攻並侵佔香港。為了保衛香港,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和其他多國的軍人犧牲了生命。為了紀念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人士,香港特區政府每年於重陽節舉行官方紀念儀式,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