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頂地流標 特首:不會賤賣地

時間:2018-10-18 03:16: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主動回應山頂文輝道地皮流標一事,反駁有地產界人士說流標是因為政府底價定得太高,她稱政府是在截標當日早上才定價,非常貼市,強調政府不會賤賣土地。她又稱,新一期居屋錄得超額認購近60倍,政府會加倍努力提供土地,增加資助房屋供應。

  林鄭昨出席「為保衛香港而捐軀之人士」紀念儀式後會見傳媒時,主動提及流標事件。她稱有地產界人士指政府在兩個月前訂定底價,說法錯誤,因底價是地政總署的測量師在截標當日早上才訂底價,是考慮了所有市場因素而訂的非常貼市的底價。至於有地產界人士指政府訂的底價未考慮到空置稅的出現,她稱這說法「難以明白」,看不見空置稅與地價有何直接關係。她稱香港房屋供應緊絀,沒理由容許地產商囤積已建成的房屋單位。

  林鄭稱,「地產界人士沒理由不知地政總署怎樣訂底價。」她稱今次招標收到的幾個標書,都未到底價,強調政府不會賤賣土地,土地供應要持之以恆。

  就居屋改為五二折出售後,重啟申請反應熱烈,她預計最終收到的申請表將較現時的26萬份還要多,反映港人置業訴求強烈,而居屋售價與市價脫鈎,市民真正能夠負擔,反映新資助出售房屋的定價,真的令市民「買得起」、「供得起」,表示會加倍努力提供土地,增加資助房屋供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