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拉近三地科創生態鏈 港青:我哋等咗好耐!

時間:2018-10-18 03:16: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報道:「我哋等咗好耐!」在珠海、深圳、廣州等地都有創業項目的港青戴健進,對於大橋確定通車的消息感到興奮,他說,無論是高鐵還是大橋開通後,港人往返內地更便捷、交通成本更低,將帶動更多科創青年團隊北上體驗,進而與內地同行互補進行項目合作。

  「我近年都有組織香港的青年科創團隊北上珠三角考察尋找商機,而大橋通車將讓珠江東、西兩岸聯繫更為便捷緊密,也大大拉近了三地科創生態鏈」。戴健進透露,他參與合作的創意社區項目正計劃從廣深珠向大灣區其他城市拓展。目前還有計劃組織更多香港科創青年團隊考察珠江西岸城市乃至泛珠三角九個省區,期待與當地的科創團隊、產業基地形成協同效應聯動發展。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港珠澳大橋快將開通,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里程碑。大橋的開通加快了兩個特區與內地的往來,有助人流、物流的交流。

  顏汶羽認為,短時間有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香港段開通,有助青年更準確認識內地,對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有極大的幫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