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七成市民支持「明日大嶼」

時間:2018-10-17 03:16: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經濟通和晴報聯合舉辦網上民調,有七成四的受訪者贊成政府提出的「明日大嶼」填海造地計劃,不贊成的僅兩成五;對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除動用儲備外,亦可透過向市民發債應付填海所需費用,亦有六成七的受訪者支持,不贊成的為兩成八。

  有參與投票的網友「昨日的我」留言直言:「任何政策都會有人反對,係唔係一見有人出嚟遊行,政府就要縮沙?」這名網友更一針見血地指出:「看看那些曾高呼房屋問題嚴峻、高叫劏房戶慘況的媒體,近日變得同氣連枝,一面倒話填海『倒錢落海』」。「昨日的我」狠批,他們忘記香港有27%人口住在填出來的土地上,也忘了逾七成商業行為在填出的土地上進行。之前他們明明責政府令輪候公屋時間創新高,但今日卻在阻礙政府造地,意欲何為?他們究竟是為誰做事?(他們)又說庫房大水浸,現在造地建屋解決房屋問題,又係招來罵聲,是否希望政府奉行「不做不錯」的方針才行?

  在社交網站,亦有多個網友批評反對派盲反。Chan Danny說,每次政府努力找地供應社會,總會有議員用各種不同的藉口抵銷政府努力,並舉例指朱凱迪土地正義聯盟用假數字反東北發展。Edith Ho直斥反對派只要是基建就「反」,「難道他們想香港的發展停下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