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優化升降機資助 市區差餉租值16.2萬可申請

時間:2018-10-17 03:16: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施政報告提出的25億元「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暫定明年三月底開始接受首輪申請,住宅單位差餉租值不超過16.2萬元的市區樓及差餉租值不超過12.4萬元的新界樓,每部升降機最多可獲50萬元資助。政府估計約1.3萬部升降機符合資格,但考慮到業界承受力,計劃將分階段接受申請,目標是六年內改善約5000部舊式升降機。

  發展局及機電工程署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交代「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詳情。政府建議資助升降機優化工程費用60%,上限為每部升降機50萬元;年滿60歲或以上的合資格長者自住業主可獲全數資助,上限為每個住宅單位五萬元。計劃暫定明年三月底接受首輪申請,而為避免合資格樓宇業主因等候該資助而推遲升降機優化工程,現時已經招標或展開工程的合資格項目亦可申請資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關注,合資格樓宇的差餉租值上限太低,令有實質需要的業主未能申請,並認為計劃只處理5000部升降機是太少,應該延長年期,將全數合資格的升降機包括在內。他又希望政府和市建局能支援「三無大廈」申請資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