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地盡其用 45個屋邨儲物室變住宅

時間:2018-10-17 03:16: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為地盡其用,房屋署近年積極研究改建屋邨空置儲物空間作住宅用途,最新獲屋宇署批准,將順利邨及樂富邨合共45個儲物室改建為住宅。房署表示,加強儲物單位的天然照明和通風,可減低室內高度不足的不良影響,新做法可令改建為住宅單位的儲物室數目大幅增加。

  順利邨15單位月內完工

  房署將公共屋邨部分面積細、照明及通風欠佳空間用作儲物室,曾遭申訴專員質疑未有善用閒置空間,並在去年展開主動調查。房署最近提交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文件顯示,房署透過加強單位的天然照明和通風,先後在去年12月及今年10月,獲屋宇署批准改建順利邨及樂富邨共45個儲物室作住宅用途,其中順利邨15個單位的改建工程料月內完成。

  房署表示,公共屋邨住宅大廈目前約有2500個儲物室,其中約六成已出租。署方近年先後將部分空置儲物室,改建為住宅、福利及零售用途,其中40個住宅單位分別位於蝴蝶邨、葵盛西邨、隆亨邨和順利邨,面積介乎25平方米至41平方米,涉及總支約為1024萬元,預計每年帶來的總租金收入約為194萬元。

  房屋署會繼續探討可行方法,在符合必需依循的法例和土地用途規定的情況下,更有效地使用儲物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