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3萬元買電解水機 全家「中伏」肚瀉

時間:2018-10-16 03:16:34來源:大公報

  圖:早年發生的鉛水事件令不少市民人心惶惶,促使濾水器需求上升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慎防上門推銷水機騙局!消委會今年首九個月接獲29宗投訴,內容涉及有不法商人,以失實陳述或誤導手法銷售產品,甚至假扮政府職員提供驗水服務,藉詞單位的自來水水質不潔,誘騙用戶購買產品。最離譜是,有苦主被誤導選購近萬元的水機,後來發現水機只適用於淋浴,並不是用於廚房潔淨食水,大呻「中伏」。

  獨居的王女士,早前誤以為政府為屋邨居民提供驗水服務,遂答允A公司派員前來驗水。當日,A公司職員驗水後表示,單位的自來水含有氯氣,長期飲用有損健康,該名職員更順勢推銷自家水機,聲稱它可解決水質問題之餘,洗髮時也不用使用護髮素,髮質也可柔順。

  聲稱不用煲可直接飲

  王女士經游說下,終答應購買一名價值9900元的水機,職員隨即在浴室安裝。安裝完畢後,她才驚覺該水機只適用於淋浴,並非廚房,遂向職員質問,惟對方沒有回應便匆匆離去。她認為職員沒有清楚交代產品實際用途,有誤導之嫌,遂向消委會投訴,惟涉事公司聲稱沒有誤導,拒絕退款。消委會建議投訴人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

  另一名投訴人張先生,早前以三萬三千元選購B公司的電解水機,對方聲稱電解水不用煮沸,可直接飲用,惟轉飲電解水兩天後,家人持續出現持續肚瀉及頭痛等症狀。投訴人諮詢醫生意見後,獲建議不要長期飲用鹼性水。

  消委會提醒,政府從未指派或授權商業機構,向市民推銷產品。消費者若對家中水質存疑,可先向大廈或屋苑管理處了解,有需要更可再向水務署查詢。遇到上門推銷時,切忌隨意讓銷售員登門,更不要盡信銷售員的吹噓及口頭承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