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勿同時進食菠菜

時間:2018-10-16 03:16: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豆腐營養豐富,高鈣高蛋白質有助飲食均衡。香港營養師協會會長林思為表示,以熟石膏作固化劑的嫩豆腐,鈣質含量較高;以鹽鹵或氯化鎂固化的硬豆腐,則鎂質較高。至於內酯豆腐水分較高,礦物質含量相對較低,但依然是優質蛋白質及大豆油的來源食物。

  據協會及中國居民膳食指南資料顯示,成人為吸收足夠蛋白質,每日宜進食五份肉,每份約40克煮熟的瘦肉。每份相等於60克硬豆腐、110克嫩豆腐或120克內酯豆腐。

  不過,豆腐部分礦物質,例如鐵和鋅含量偏低,另含有阻礙身體利用礦物質的植酸。因此,素食者不應過分依賴進食豆腐,或大豆製品攝取蛋白質和其他營養,應進食紅腰豆、提子乾、合桃、杏仁、全麥、西蘭花等其他食物,以補充不同營養素的需求。

  林思為提醒,對大豆過敏人士應避免食用豆腐,而患有乳癌並正在接受治療的人,在食用豆腐前應諮詢醫生及營養師意見,而患有痛風的人士雖然可進食豆腐,但亦要留意分量。此外,豆腐不宜與菠菜同時進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