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領館證「獨書院」伸手要錢

時間:2018-10-15 03:16:28來源:大公報

  圖:美英插手香港事務證據確鑿,《大公報》揭露「美操控鍾庭耀民調」,以及「鄭宇碩獻計美英」等絕密內幕

  李卓人代替「港獨」分子劉小麗參加九龍西補選,二人是一丘之貉。《大公報》十二輯亂港檔案系列以電郵及文件鐵證鄭宇碩、李卓人、黎智英、戴耀廷、鍾庭耀等亂港分子參與策動「顏色」革命,勾連美、英干預香港事務,延續至今。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被拒續工作簽證,英方「喊嘈」要解釋,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縱容鄭宇碩申領「英鎊」搞亂港反華活動,英發電郵通知鄭說款項已獲批,這是否也須解釋!

  《大公報》8月29日公開多封電郵,踢爆鄭宇碩向時任駐港英領館政治事務副領事金卓韻慧申請撥款,在港搞「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及「大學民主沙龍」。報道刊出後,英駐港署理總領事致函《大公報》,確認支持「港獨」的華人民主書院(獨書院)曾申請撥款,但稱款項最後未有撥出;《大公報》追問「批款電郵」細節及「閂水喉」原因,英領館至今沒有回覆和解釋。

  《大公報》獲得多封鄭宇碩前助手陳家偉2012年與2013年間,與時任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政治事務副領事金卓韻慧(Rafia Choudhury)的密聯電郵,揭露鄭宇碩的華人民主書院向英領事館就2013年「大學民主沙龍」及2014年「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申請撥款。金卓韻慧2013年1月14日電郵陳家偉通知已批出資金3萬至3.5萬港元,原則上用於華人民主書院舉辦學生冬季營及院校活動。

  報道刊出後,英國署理總領事彭雅慧致函《大公報》,承認華人民主書院於2012-13年向領事館要求資助他們的組織2156164港元。2014年華人民主書院因「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再向領事館申請資助。彭雅慧的覆函指這兩項目撥款沒有完成;英領館政治及傳訊部的周女士分別電郵及致電《大公報》,指金卓韻慧已調職,不應刊出其郵址,要求撤銷相關報道。

  《大公報》追問「閂水喉」原因,包括如何解釋該封寫明原則上已同意批出3萬至3.5萬元予華人民主書院的電郵,英領館沒有回覆。

  《大公報》再獲得電郵,揭示這項企圖在港搞「洗腦營」的亂華項目的詳細計劃書,當時已經呈至英國駐華大使館。2014年2月28日陳家偉向鄭宇碩匯報的電郵,題目「致英國的計劃書」(proposal to UK)指計劃書已發送給英國駐華大使館,稱他們回覆已收到。電郵附件有「非暴力抗爭培訓」的詳細計劃書及陳家偉代華人民主書院填寫的外交及聯邦事務部戰略計劃基金的申請表。

  申58萬「獨」害內地生

  根據計劃書內容,「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培訓計劃於「佔中」時推行,由2014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營運預算費56800英鎊(折合約580740港元)。

  58萬元的反華活動包括在港統籌的三個工作坊:一個是專門培訓來自廣東的內地學員,另外兩個是來自內地其他省份的學員,由「台獨」分子向他們傳授抗爭理論和技巧。

  這計劃還有三個網上課程及八個「大學民主沙龍」活動,在香港各大學向香港及內地在港留學生埋手,舉行「放獨」論壇「洗腦」。申請表的風險評估一欄,華人民主書院寫明所有培訓工作坊在香港舉行,可避開中央政府干預。「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計劃旨在透過培訓年輕一代生力軍,將他們的「使命感」有戰略有計劃地付諸行動。

  英國署理總領事予《大公報》的信函,清楚表明亂港反華分子賣國求榮的事實。鄭宇碩的華人民主書院、民主動力、鍾庭耀的港大民意調查均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美國國際民主研究所撥款,在港興風作浪(見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