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童脊骨錯位 可致敏感症腹痛

時間:2018-10-15 03:16: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學童脊骨健康成為社會關注問題。一項有關學童健康、生活習慣的調查發現,27%學童曾受痛症困擾,如頭痛,而患有痛症學童多數有鼻敏感等問題。一名七歲男童患有鼻敏感,時常會腳痛,後來發現原來以上都是脊骨問題的「警號」。

  「兒童脊科基金」在過去一年透過「學童脊科保健」,以問卷調查形式訪問1336名學童家長,藉以了解學童的健康狀況及生活習慣。   調查發現,52.5%學童在過去一年曾出現敏感情況,當中近73.8%為鼻敏感,而皮膚敏感亦有30.7%。   在痛症方面,有約27.1%學童曾出現痛症,當中最多人是腹痛,有35.6%;腳痛亦有約33.1%。另外,調查發現亦有約62%學童睡眠時出現不同問題,包括磨牙及打鼻鼾等。

  兒童脊科基金副主席兼脊康右天表示,脊骨和神經系統互相影響,所以不同的痛症,如頭痛和腳痛、敏感及打鼻鼾等徵狀,都可能跟脊骨錯位有關。他建議,學童應每30至40分鐘轉換姿勢,並在做功課應避免「趴枱」或寒背。另外,每日進行護脊操,可減少痛症發生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