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賊司機假應徵真盜150萬貨

時間:2018-10-15 03:16:25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荃灣永順街發現被盜走的貨車,但車內貨物已失去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落馬洲發生一宗假應徵真盜竊案。一名男子上周五致電一間物流公司應徵當司機,前日首天上班,並交身份證給職員影印,早上駕駛公司中型貨車,載着值逾150萬元的手機及電腦等貨物,以及領取3000元公款駛離,卻未按公司指示前往葵涌貨櫃碼頭交貨,反而「連人帶車」失蹤。同晚警方在荃灣發現被駕走的貨車,但車內貨物和公款都不知所終。消息指涉案賊司機的名字,與早前一宗同樣手法盜貨的賊人名字相同,不排除有人食髓知味再犯。/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身份證名字與去年賊匪相同

  案件已列作盜竊案,交由警方邊境重案組接手調查。據悉,涉案「賊司機」所持的香港身份證,證上名字為羅×達(51歲),警方正追查是否為賊匪本人,以及他是否涉及去年同類型盜竊案。

  這宗假應徵真盜竊案於前日發生。一間位於落馬洲新深路的物流公司,早前登報急聘貨車司機,至上周五(12日)有一名自稱姓羅男子來電應徵,聲稱可立即上工,翌日(13日)他早上八時準時到物流公司上班。公司安排羅駕貨車運送共14箱、數百部手提電話和一些手提電腦,前往葵涌貨櫃碼頭交貨,另給羅3000元現金,作為往貨櫃碼頭交貨的使費。

  至上午11時許,羅還致電公司聲稱已將貨物交抵貨櫃碼頭,並為公司省錢,放棄較快路線返回,及應承在午膳前將車駛返公司。惟至中午12時15分,公司再致電羅,發現其電話接不通。   直至下午約二時,物流公司聯絡葵涌貨櫃碼頭,證實羅根本沒有前往交貨,物流公司職員即報警。同晚,警方在荃灣永順街發現被羅駕走的貨車,但人貨均已失蹤。

  料集團式一條龍盜貨銷贓

  一封在運輸業界流傳的信件,提到去年接獲運輸公司報警,稱一名叫「羅×達」的男子獲聘用做貨車司機後,隨即盜竊車內貨物及逃走,警方事後通報工會及各屬會提高警覺。警方消息又透露,估計該賊司機並非獨行犯案,不排除有盜竊集團策劃,一條龍安排人去應聘做司機後、盜貨及銷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