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視障者變舞林高手 獲選優秀青年

時間:2018-10-15 03:16:23來源:大公報

  圖: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右)頒發十大優秀青年(星中之星)(公開組)獎項予杜駿興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上帝為你關一扇窗,必定為你開一扇門。在2017-18屆「優秀青年及優秀青年活動計劃嘉許禮」中獲「個人突破獎」的霹靂舞者杜俊興,因弱視無法跟進現場舞蹈教學,他一直看視頻然後「靠着感覺跳」,後在專業公開比賽獲三次亞軍。「沒有人說視障人士不能做一個霹靂舞者,我就係想將不可能變為可能。」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合辦的「優秀青年及優秀青年活動計劃嘉許禮」,表揚36名傑出青年及18個優秀青年活動。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青年發展基金和計劃專責小組主席陳博智出席嘉許禮。陳積志讚揚得獎者對社會的貢獻,並勉勵他們繼續用生命和行動感染影響更多青年人積極向前。

  自己看視頻靠感覺跳

  獲「個人突破獎」及「優秀青年計劃」公開組「星中之星」的杜俊興是一名「舞齡」十年的霹靂舞者。他十歲時視力退化至百分之十以下,「個人坐喺我隔籬我都只能睇到佢嘅輪廓,書入邊嘅字就更睇唔清。」愛打籃球的他雖因患弱視無法繼續做自己所愛,但後來察覺舞蹈受弱視影響較小,又能讓自己「經常動」,便決定開啟自己的舞蹈人生。杜俊興說,剛開始學霹靂舞時,在現場根本看不清老師舞步,只能看網上視頻然後自己「靠着感覺跳」,後來旁人的教導和自己的運動天賦讓他漸入佳境,在參加多次專業公開比賽後,共獲三次亞軍、五次晉升四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