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追夢桑榆

時間:2018-10-15 03:16:22來源:大公報

  圖:「元老隊」樂隊的投入演出讓全場瀰漫着激情和溫馨

  中聯辦研究部王珺日前於該辦員工專欄發表題為《追夢桑榆》的文章,推薦一間由「老友記」服務食客的餐館,這間非一般的餐館,僅憑幾道菜,區區幾張枱,卻天天爆滿,開到晚上十時,食客都捨不得走。

  香港人節奏急促,吃飯也來去匆匆。王珺在文章中寫道,餐館不在鬧市,店面不大,只有十幾張枱,提供的食品不多,也很簡單。

  什麼原因令大家流連忘返?秘密在於一群七八十歲的服務生。他們迎客、寫菜單、放下盤子後,拿起麥克風,瞬間變身成為樂隊歌手,演繹經典老歌,聲音滄桑卻激昂,充滿歲月的質感和情懷。

  周五的「元老隊」最受歡迎,平均年齡70+,激情指數100+,令人忍不住尖叫歡呼,拍手伴唱。王珺和朋友幾次被邀請上台一起演唱《甜蜜蜜》、《萬水千山總是情》。

  王珺介紹「元老隊」一位陳姓Uncle Patrick,退休前是公務員,衣食無憂,在餐館做了12年,每周工作四天,每天五小時,時薪50元,返工需要一個半小時。Uncle Patrick說:「在家太悶,出來做事不為錢,只為開心。」

  餐館還貼滿剪紙銀杏葉,寫滿溫馨留言:「有一天,當你80歲,還有多少追夢的勇氣?」這班「老友記」以行動告訴我們:「只要有夢,什麼時候去追都不晚。」餐館叫「銀杏時光」(Gingko Moment),在太古,向他們致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