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獨聯」乞美乞着二打六

時間:2018-10-15 03:16:19來源:大公報

  圖:「學獨聯」召集人陳家駒誤以為示威常客Bob Kraft是大人物,趨前告洋狀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被依法取締後,其同路人「學生獨立聯盟」不但不收斂,更大肆播「獨」。「學獨聯」昨日參加反對派發起的反「明日大嶼」遊行後,並未散去,反而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乞求美國國會通過旨在制裁香港特區和中國內地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過其間卻鬧出疑似認錯「洋主子」的大笑話。

  話說「學獨聯」踩上美領館門外,遲遲不肯散去,又一度大呼小叫、情緒激動,現場氣氛緊張。警方兩度舉起黃旗,向這一未經申請和批准的非法集會作出警告。

  查實係反華示威常客

  其後一名肥胖洋漢現身,與「學獨聯」陳家駒等人相談甚歡,又聲稱可為「學獨聯」向美國國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及總統特朗普轉達訴求。陳家駒等人可能以為對方是來頭不小的美方官員,趕忙畢恭畢敬、低頭哈腰,現場Yes聲連連。

  不過鄭晴一眼認出,該個名為Bob Kraft的外籍男子,其實是一名居於香港的反華示威常客,曾戴黃絲帶參與違法「佔中」,近期又迷上了「港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