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資助優化升降機 明年首季可申請

時間:2018-10-15 03:16: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預留25億元資助業主改善老化升降機,並交由市建局負責。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於網誌撰文稱,相關執行細節預計明年首季接受申請。他指有關優化工程的費用,可能會因應升降機的設計、狀況、零件相容性等不同原因,有很大的價格差異。

  韋志成續說,故不會提供招標前的工程估價,但會就顧問所提供的工程資料,釐定發放的資助金額並知會法團。

市建局將商討執行細節

  韋志成在網誌中說,市建局將與發展局及機電工程署等,商討「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的執行框架,相關細節將在本月舉行的董事會上討論,預計可於明年第一季接受申請。

  他又指,市建局於計劃中提供專業和技術支援,協助大廈籌組升降機優化工程;而根據機電工程署推出的相關指引,優化升降機涵蓋七個裝置項目,當中四個為必須的安全裝置,包括雙重制動系統、防止機廂不正動移動裝置、防止機廂向上超速裝置及機廂門鎖及門刀;其餘三項為可選擇的安全裝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