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旅客經驗:出發先取雙程票

時間:2018-10-15 03:16:13來源:大公報

  圖:長三角居民可以刷手機QR碼乘搭城際鐵路,專家建議高鐵可參考做法   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不少內地市民在國慶「黃金周」爭相搭乘高鐵前往香港「打卡」嘗鮮。在感受高鐵速度和「一地兩檢」高效的同時,不少乘客從香港回程時,亦遇到取票困擾,有經內地官方網站訂票的乘客,因在西九龍櫃枱取票耗時頗多而怨聲載道。「排隊耗時有時比坐車更長!」不少內地市民建議,赴港前需把雙程的車票全部取出,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核對手寫單才入閘

  對於沒來得及拿票,上車時間又十分緊張的乘客,港鐵會安排乘客直接前往閘口出示訂票憑證入閘,有時工作人員還會給乘客一張手工填寫的單據入閘。對此,不少內地市民認為,此舉表現出港鐵認真、負責任的做事態度,但並非長久之計,增設12306自助取票機才能解決排隊問題。「如果一不小心工作人員寫錯字,又或者乘客自己沒有核對就按照手寫單據上的時間找列車,那真的會耽誤行程。」

  多數受訪市民認為,當下高鐵赴港一定在去程時就把雙程的車票全部取出,這樣既能省下時間,又能省下香港取票的手續費。此外,手工單子一定要核對好車次信息,經過確認後才能坐上列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