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曉明:青年是大灣區建設最大受益者

時間:2018-10-14 03:16:17來源:大公報

  圖:張曉明籲港澳青年志存高遠,與內地青年攜手並進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奮鬥青春、放飛夢想─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昨在澳門舉行。1400多名大灣區城市的政府代表、青年代表圍繞「奮鬥青春、放飛夢想」的主題進行溝通和交流。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致辭時表示,對於港澳居民普遍關心的在內地居住、工作和生活所涉稅收等問題,中央有關部門將會作出適當的處理。所有這些政策措施都惠及大灣區居民,特別是為港澳青年到內地就學、就業、創業、生活提供了便利條件,為港澳青年參與共建大灣區提供了重要保障。「從某種意義上講,粵港澳青年必定是大灣區建設的最大受益者。」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和大灣區九市兩區等政府領導出席了昨日開幕儀式。

  捷足先登者已成功

  張曉明以《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綻放青春光彩》為題致辭。他表示,港澳青年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參與者,有些捷足先登的青年朋友已然成為卓越的成功者。

  張曉明舉例說,深圳前海的創業基地「深港青年夢工場」吸引不少港澳80後、90後創業團隊研發創新產品;香港本地培育的創新企業商湯科技已是亞洲最大的人工智能原創研發基地,也是全球領先的「獨角獸」公司;「互聯網+物流」科技創新企業Go Go Van成為中國乃至整個亞洲地區「互聯網+」同城貨運的領軍企業;為國務院港澳辦粵語培訓班授課的培訓機構「港你知」,其創辦人就是一位在澳門出生、香港求學、現在在內地創業的青年。

  倡三地青年攜手並進

  他認為,這些成功實踐證實了粵港澳三地各有優勢,「9+2」11個城市各有特色,大灣區內充滿機遇,誰眼光遠大,善抓機遇,巧借優勢,務實肯幹,成功就青睞誰。

  張曉明呼籲港澳青年志存高遠、崇尚奮鬥,甘於吃苦、樂於奉獻,無懼競爭、勇於創新,並與內地青年相互學習、攜手並進,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天空下綻放青春光彩,放飛人生夢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