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察招募收2406申請 明年受訓

時間:2018-10-14 03:16:15來源:大公報

  圖:警察招募日為有志投身警隊的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務,縮短遴選時間  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警隊於昨日舉行秋季警察招募日,成功被取錄的申請人最快於明年一月到警校受訓。投考督察的港大畢業生張小姐稱,雖近年警隊執法爭議大,但自己有信心在受訓後面對不同衝突,化解問題。

  警務處在是次招募共收到2406份申請,其中有907人報考督察、1351人報考警察、148人報考輔警,數字與去年同期相若。警察招募組警司張鈺良透露,2018/19年度目標招募1850名警察,如考生獲取錄,最快明年一月入學堂受訓。投考人士包括本地大專院校畢業生、海外回流畢業生、在職人士及非華裔人士。

  投考者:99%警員做得非常好

  招募日為有志加入警隊的投考者提供服務,針對有過四成「肥佬」紀錄的體能測試,亦推出第三集「Madam教你考警察」短片,向考生介紹如何準備體能測試。張鈺良建議考生應提早三至四個月練習。若考生通過體能測試,之後在各項面試環節的成功率有70%。

  今次投考督察的港大畢業生張小姐,因中學時參加過制服團隊及「警隊學長計劃」,發現對督察工作有興趣。雖近年警隊執法爭議大,她認為警察內部有工作守則,相信99%警員會「做得非常好」,而自己亦有信心在受訓後面對不同衝突,化解問題。

  在港出生的巴基斯坦裔Ahmod Ishtiaq也是這次投考者之一。他表示,從小就對香港警察有良好印象,亦想服務社會。為了投考警察,他花了半年時間苦練體能,期盼日後能擔任警方與非華裔人士的溝通橋樑,改善警民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