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帆:三隧分流方案修改便失效

時間:2018-10-13 03:16:24來源:大公報

  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目前三隧分流方案是政府與西隧公司長時間磋商談判後得出的「最佳方案」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施政報告提出三隧分流方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目前方案是政府與西隧公司長時間磋商談判後得出的「最佳方案」,對方案的任何修訂均會令這方案失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立法會議員可能擔心得失選民而未必支持,立法會若不通過,市民要忍受隧道塞車問題至2023年收回西隧經營權,才能解決。

  三隧分流方案建議,西隧私家車收費由70元減至50元,但紅隧和東隧則劃一加至40元,政府會向西隧補貼最多18億元。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稱,政府可選擇不做任何事,直至2023年西隧公司專營權屆滿後,才考慮更好安排,但政府希望盡早解決隧道塞車問題。

  西隧「原則上同意」

  要調整政府隧道費及補貼西隧,先要過立法會一關。林鄭月娥稱,留意到直選議員可能怕引起選民不滿,反對方案,她估計建議未必順利獲立法會支持。

  陳帆在施政報告政策記者會上稱,現有方案已考慮經濟、社會、環保等因素,政府與西隧公司長時間磋商和談判後,得到西隧的「原則上同意」,任何修改也會導致「這原則上的同意不再有效」。他強調,不需要所有車輛都改道,只需部分使用紅隧和東隧的車輛轉用西隧,已可達至分流改善效果,個別車主可能需付出較高隧道費,但平衡整體社會利益和個人方面,希望得到車主支持。他重申會就分流方案諮詢市民,並向立法會議員作詳盡介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