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地盤籠急墜 水喉匠跌倒重傷失救亡

時間:2018-10-12 03:16:44來源:大公報

  圖:天水圍一建築地盤發生奪命工業意外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天水圍一樓宇建築地盤昨午發生罕見籠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六旬水喉公司東主在地盤運送一批材料,乘搭籠上樓時,籠疑被繩纏結而突然停下,事主爬上籠頂欲剪繩時,籠突然由四樓急墜,事主失去平衡從頂跌落入內,腹部重傷,當場昏迷。不幸地,他昏迷一段時間後始被其他工友發現及報警,救護員到場將昏迷傷者送院搶救,惜最終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繩纏頂 爬高失足

  死者姓黃(62歲),為一間水喉公司東主,持有水喉匠牌,現場為天水圍濕地公園路一住宅建築地盤。

  昨午五時許,黃將一批建築材料運抵地盤,獨自搭一部俗稱籠的地盤升降機將該批建築材料運上樓,當籠上升至四樓時,籠突然停下。

  現場消息稱,黃發現籠頂上有一條繩,他懷疑該繩卡住籠,遂爬上頂欲將繩剪斷,但這時籠突然急墜,黃從約兩米多高的頂跌入內,身體多處地方撞傷,腹部最嚴重,當場昏迷。

  意外發生一段時間後,其他工友乘搭該籠時始發現有人昏迷地上,立即通知主管及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將陷於昏迷的黃救出,由救護車送往天水圍醫院,惟傷者返魂乏術,終告不治。

  事後,死者多名工友及親友趕赴醫院了解,其中一名女親友驚聞噩耗後哭成淚人,並癱軟跌倒,需由警員及親友扶起坐上輪椅休息。

  警方事後封鎖地盤調查,初步認為事件無可疑,不排除死者跌倒後失救致死,案件列工業意外跟進。肇事籠則已暫時停止運作,將由有關當局派員作詳細檢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