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墮海物遮陽光 珊瑚瀕臨死亡

時間:2018-10-12 03:16:44來源:大公報

  圖:東平洲海底的珊瑚被大塊鐵皮壓着 /守護龍尾大聯盟提供

  【大公報訊】颱風「山竹」除肆虐東平洲陸上外,連海底也不放過。守護龍尾大聯盟於本月7日在東平洲進行的珊瑚普查發現,這個潛水勝地的珊瑚區部分珊瑚已被各種物品覆蓋,無法進行光合作用,面臨死亡威脅,也有珊瑚被吹翻呈白化狀態,需要及時移正復原,才可繼續健康生長。該聯盟將於本月在東平洲進行兩次海岸生態救援行動。

  守護龍尾大聯盟成員郭惠玲指出,潛水人員日前在東平洲的大塘灣及亞媽灣一帶海灣珊瑚區發現不少珊瑚受大型雜物、村民傢具、潛水氣樽、垃圾及魚網等物品覆蓋,阻擋陽光照射珊瑚,令珊瑚上的蟲黃藻難以進行光合作用,需要緊急清理,也有些珊瑚被吹翻,要由潛水人員協助反轉,以免死亡。

  為拯救東平洲珊瑚及海洋,該聯盟計劃組織義工協助清理海岸垃圾,擬於本月13日及28日,進行兩次東平洲海岸生態救援行動,其中在13日的行動中,將會有義工浮潛淨海,而在28日的行動則有潛水員淨海。同時,岸上義工會在沙塘村、龍落水、斬頸洲、大塘灣、亞媽灣等海岸進行陸上海岸清潔及支援淨海隊,估計兩次行動會有逾150人參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